Thursday, January 22, 2009

与孩子同入眠

近几个月来,一到晚上九点半左右,我都有同样的一个“任务”-那就是躺在床上陪着孩子入眠。

靖凯的“晚餐”总是在晚上九点正,而通常他需要我们夫妻俩不断地哄着他才肯把这一瓶奶水喝完。有时候这孩子也真是会耍脾气,一瓶210ml的奶水得分成四五次间断喂他才肯喝完。这可把我急性子的太太给气坏了! 而偏偏喂孩子喝奶(或者是吃其他食物)又是一件急不来的事。有时候太过于勉强孩子,反而会事倍功半,还可能使到他作呕。记得有好几次孩子把刚喝进肚子里的奶水全部都吐在我们的床上,真是叫我们俩不知如何是好。

通常,如果一切顺顺利利的话,九点半左右喂奶的工作就能完成了.接下来就是轮到我守在孩子的身边,陪着他入眠. 靖凯刚刚过了一岁生日,以他现在的年纪,我们绝不敢掉以轻心,把他一个人留在床上,担心他会几个翻身然后不小心跌到床下! 其实这样的"意外"在过去的几个月也曾发生过了好几次. 当我们发现他已跌到床下时,看到他哭得那么惨,我的心也会疼得不得了! 所以这个"睡前守护者"的任务是多么的重要啊.

每晚看着他那可爱的脸庞,那昏昏欲睡的模样,和他那双眯眯着的眼睛,我总会禁不住会心一笑,默默地为孩子祈祷. 虽然我本身并不是基督教徒,也从没有认真地去什么观音庙啦,或佛堂之类的寺殿拜神求福,但我也会希望要是这世上真的有神灵在旁听着的话,他(们)会保佑我们的孩子,让他能健康,快乐的成长. 我想大概世上的父母都会有这样的希望吧?

能够这样每晚陪着孩子入眠,绝对是一种幸福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